婚姻,不是滿足對方,而是成就彼此!不要弄錯了~~
況且,有“怨”的付出,不是付出,而是等待回報的付出,那種期待,會因為回饋的感受度而大打折扣,這是許多婚姻生活變質的元兇~或許不該說變質,而是一開始就偏了,後面要回正?很費力又不見得會成功啦!
許多人對婚姻的期待是,我將受到保護,我將受到照顧;另一邊是,我可以照顧對方,我要保護對方...可是,往往只是“想要”照顧,卻沒“想到”怎麼照顧,也沒“想過”實行照顧~~但是想被保護,就會積極的計較被保護的強度,抱怨對方沒有實踐保護妳的承諾......這,也是婚姻期待與承諾不對等時,彼此產生衝突摩擦的開始。
如果只會說:“我都作成這樣,妳還不滿足?我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,妳纔會高興?”那麼,這個婚姻,註定悲哀!何不換個想法、換個做法?我這樣做,妳試著這樣做,我們一起做,比較塊達到我們想要的結果,我們都可以快樂,都可以獲得,也都在付出.........
看到差異了嗎?婚姻,夫妻,是共同的,是相合的,單方面的只會失衡,務必要雙方都出力,纔會達到美妙的平衡。
不過,不要命令另一半,不要支配另一半,而是共跳一支舞,一進一退的默契,不要搶進,就不會踩到腳。
婚姻,不要滿足了對方虛了自己,更不要因為“有做到”就可以大聲,輕聲細語,更能讓人想傾聽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雁子懶懶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